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25日)表示,目前政府對於人民團體的設立、運作有點管太多,政府不該站在審核的角度,這涉及言論與集會結社自由,因此,內政部將提案修正人民團體法,由現行的許可制改為報備制。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說,將盡速提出修法草案,希望趕在立法院下會期送立院審議。

內政部長葉俊榮25日下午與媒體茶敘,他提出3點政策方向,首先,是要將氣候變遷放入國土規劃內,他認為如果沒有事先掌握脆弱地區與脆弱族群,很可能會影響人民的生命安全。

其次,葉俊榮表示,台灣民主化後的社會是資產、不是負擔,目前政府對於人民團體設立、運作有點管太多,因此,內政部將推動人民團體法修法,將許可制改為報備制。他說:『(原音)我們對任何人民團體他要設立,我們不是站在審核的角度,我們不會用我們的觀念、想法告訴他說你名稱該用什麼,那你的宗旨應該怎樣才對,這很多都是言論自由跟集會結社自由範疇內的,我們不去質疑他的動機,因為這是人民自由權的行使,但是我們必須讓他登記,就會從許可制變成登記就好。』

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補充說明,現水塔過濾器行人民團體法雖採低度管理,但仍屬於申請許可制,內政部將盡快提出修正草案送行政院審查,預計立法院下會期9月時送立院審議。

葉俊榮說,第三個政策方向是針對紅十字會的運作,他強調,紅會的存在非常重要,但運作確實產生問題,包括外界認為紅會有「太上皇權利」、有特殊勸募地位、「萬年會長」等,因此,必須做必要改變,以迎合現在的需求。

#MUTUAL濾水器選擇_過濾器CHAIN#C50B46A403731753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