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苓雅區光華夜市、光華市場、三和市場緊鄰,攤商和小吃店多,已傳出3件漢他確診病例,衛生單位設點放捕鼠器投藥滅鼠。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三和市場出現漢他病毒個案,衛生局防疫人員到場消毒環境,並布置鼠籠、鼠餌,遏止病毒擴散。 圖/衛生局提供

分享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全台3起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都在高雄,在此同時,高雄的腸病毒疫情也拉警報,上周急診達724人次,這些疫情多肇因於環境髒亂。高雄市府自稱高雄是「宜居城市」,面對漢他病毒、腸病毒嚴竣疫情,「宜居」這二字令人感覺諷刺。漢他病毒出血熱傳播宿主是老鼠,3例都在苓雅區,疾管署研判是群聚感染。疾管署統計2001年迄今,全台共通報19名病例,每年約1至3例,今年3例疫情爆發處是三和市場,鄰近知名的光華夜市,市民能不擔心嗎?有攤商坦言,春節迄今市場老鼠出沒頻繁,為免影響生意,部分業者說「小吃攤多的地方原本老鼠就多,沒什麼」,凸顯民眾衛教常識不足。港都要真正成為宜居城市,吸引民眾向南「移居」,高市衛生、環保單位要動起來,才能洗刷環境髒亂惡名。

24E7999F36F867CF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