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曹婷婷、程炳璋╱台南報導】

犯下令人髮指割喉案的曾男,被判無期徒刑定讞、免死,被害方小弟的親屬怒斥毫無天理、網路上罵聲一片。然而,羈押在台南看守所的曾男早已料到自己不會被判死刑,昨天照吃照睡,醒著時偶爾發呆、放空,判決結果應驗了他犯案後說的「在台灣殺1、2個人不會被判死刑!」

曾男落網時曾說「殺1、2個人不會判死刑」引發眾怒,隨著一、二審都判無期徒刑,他似乎水塔過濾器愈來愈篤定自己能逃過死刑續吃牢飯 ,心理狀態趨於穩定。台南看守所透露「可能真的認為不會被判死,他的態度變得合群,也能跟室友互動。」

在台南看守所關了3年多的曾男,昨天作息一如往常,得知無期徒刑定讞後,心情並無特別變化。所方強調,看不出他的心情起伏,畢竟,歷次審判都判無期,對於這個結果,他應不意外。

曾男進入看守所的前半年,由於不適應生活作息與常規,加上衛生習慣差、不愛洗澡,全身散發惡臭,多次為此與室友爆發口角衝突,頻頻違規的下場,就是好幾次被送進隔離舍單獨居住。

所方表示,曾男那時的行為讓人頭疼,十分孤僻,也不與人交談,不知如何與人相處,一度竟養起壁虎當寵物,但這1年多來,表現越來越正常,現在回復有室友的2人一間舍房,有正常社交行為,會與人交談。

不過,相較其他收容人普遍都有興趣,可消磨時間,曾男曾試著借書閱讀,但只有國小學歷的他,不太會寫字,且因識字不多,看書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多數時間都在睡覺、發呆,即使「放封」,也頂多走走路,完全沒有任何嗜好可言。

羈押3年多,家人從未至看守所會面,只有以前的老闆曾來看過他,曾男也曾經透露希望父親能來探望,但曾父在案發後,因受不了外界異樣眼光,已悄悄搬離租屋處。

★更多相關新聞濾水器選擇

殺童免死 蝴蝶效應蔓延恐懼
曾男判無期悖離民意 羅瑩雪感慨過濾器選擇>三總精神醫師楊聰財:殺人前看精神科 就有免死牌?
男童割喉案判無期 在押凶嫌作息如常
有教化可能 殺童案凶手免死定讞24E7999F4F37D886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