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15日報導新竹縣湖口鄉軍事用地開挖,卻埋藏層層建築廢棄物,受到各界矚目。立委林為洲今天下午安排會勘,會同國防部、環保署、新竹縣環保局及湖口鄉公所一同參與,將在一個月內把廢棄物的數量和性質調查清楚。湖口鄉公所表示,此地區共15公頃,但傾倒廢棄物受污染的面積就佔10公頃,由於許多廢棄物都已經被雜草所掩蓋,研判傾倒時間已20年前,要追查到當時的行為人也有一定難度。由於該地區將規劃成湖口老街觀光休憩區,將建造公園,進行綠化、美化,但挖土機進駐一挖開,全都是廢棄物,除了建築廢棄物外,還有許多事業廢棄物和垃圾。軍方表示,此區土地原屬軍事用地,因湖口鄉公所為了開闢公園,由鄉長林志華爭取撥地,並爭取5千萬元經費分期開發,分獲得軍方和水保局支持,土地的管理單位從103年2月開始就規鄉公所。土地緊鄰湖口營區,下午立委林為洲會同國防部、環保署、新竹縣環保局與湖口鄉公所等單位,一同前往廢棄物置放地點。林為洲表示,依照會勘的狀況,將由目前土地管理單位湖口鄉公所進行廢棄物的開挖和數量評估,並由新竹縣環保局協助。林為洲說,廢棄物的處理,是一定會著手執行,一個月內清點出廢棄物數量和性質,檢測是否為有毒物質,並追查當時行為人,若追查不到則由管理單位進行後續處理。

立委林為洲會同國防部、環保署和湖口鄉公所,至遭傾倒廢棄物的土地進行勘查。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

總土地面積共15公頃,遭受汙染傾倒廢棄物的面積就占10公頃,腳下全都是建築、事業和家庭廢棄物。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

總土地面積共15公頃,遭受汙染傾倒廢棄物的面積就占10公頃,腳下全都是建築、事業和家庭廢棄物。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

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