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4日電)立法院院會決議將國民黨團的「女性閣員比例過低蔡英文林全內閣應道歉」決議案交付黨團協商,女性藍委高喊「林全內閣,女權大倒退」,綠委則說,藍應譴責自己過去的政治舉動。

立法院院會今天上午處理討論事項,處理國民黨所提的「建議新政府應積極規畫提出促進經濟成長政策方案以不負選民所託」、「堅決反對蔡英文為加入TPP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以及「女性閣員比例過低蔡英文林全內閣應道歉」等決濾水器議案。

除美豬案經表決,交付經濟、衛環及外交國防委員會聯席審查外,其餘二案均遭民進黨團阻過濾器 水世界擋,拉下進行協商。

針對女性閣員比例過低的決議案,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說明,行政院長林全內閣的女性閣員比例只有10%,遠不如1993年前總統李登輝的內閣女性比例13.5%,兩性平權倒退20年,更被譏為「老男人內閣」,這麼漠視女性,怎期待將來推出的性別政策。

隨後國民黨團的女性立委,不顧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要進行發言,逕自拿起準備好的標語到議場中央高喊「林全內閣,女權大倒退」,經立法院長蘇嘉全多次表示尊重鄭運鵬發言後,她們才回座。現場有綠委高喊回應,「等有一天,你們的總統候選人是女性再來喊。」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對提名女性參與公職都領先國民黨,國民黨現在好不容易有女性黨主席,也在去年第一次提名女性總統候選人,結果卻在程序不正義狀況下被換掉,國民黨應該先譴責自己過去對性別做出不正確的政治舉動。語畢,民進黨立委紛紛鼓掌。

本案在逕付二讀前,遭民進黨拉下濾水器 水世界協商,有國民黨團立委要求要表決,但蘇嘉全並未處理,決議交由黨團協商,並由國民黨團負責召集協商。1050524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