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莊旻靜、郭芝函、徐養齡╱綜合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過去曾與工研院及新竹縣,計畫推動Q-car共乘網,優先針對科學園區,希望透過共乘,減少空氣汙染及交通壅塞狀況。竹市環保局考量彼此陌生的科技人,共乘恐「尷尬」,或在聊天時不小心透露雙方公司機密,轉而加強宣導共乘概念。

竹科管理局長杜啟祥表示,10多年前園區也曾推動共乘,但因顧慮各廠員工之間的交流,也就作罷,但共乘可節省能源、減少旅次數量,還是認為這種概念非常好。

住新竹縣的曾偉明,在竹科擔任工程師,每月往返家鄉高雄一次,時常透過臉書、或是PTT等平台,徵求乘客,共乘既省車資,又有人作伴,「何樂不為」?但他認為,與同住的同事,都不見得能天天同時上班,何況是住在不同區域、又在不同公司的陌生人?「短程共乘不是易事」。

來自嘉義的陳姓教師是女性,曾透過網路共乘徵求「司機」,一同返「嘉」,她認為Q-car共乘網雖然相對安全,但卻不曾媒合成功。她說,在網路或是其他共乘網,偏好尋求都是女性的共乘旅伴,安全才相對有保障。

過濾器過濾器 光頭水>濾水器 水世界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