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課堂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宣布,12教課綱原則上107學年度上路,社會科因有爭議延後2年,109年才實施,先沿用101年的課綱版本。中區Big 5聯盟學校直言,「新部長給了高中大難題」,101課綱社會領域必修24學分,107課綱社會領域必修18學分,若沿用了社會領域舊課綱,會排擠選修課程配課,抹殺107課綱的美意。「中區Big 5聯盟」由台中一中、台中女中、文華高中、台中二中及興大附中組成,5校均表示,當初國教院宣布107課綱是一個完整的架構,如果暫時擱置了社會領域,那整體課程還能符合原有的美意嗎?台中女中表示,101課綱只有「選修、必修」課程,107課綱有「部定、校定必修」、「加深加廣、補強性、彈性課程」3種選修,另還有彈性學習,每學期2至3學分。若社會科沿用101課綱有24學分,勢必排擠選修課的安排。其他高中指出,107課綱是一個完整的規劃,「新部長和幕僚,是不是沒有搞清楚?」,課綱採雙軌制,整體課程還能符合12年國教的精神嗎?「中區Big 5聯盟」認為,教育部應該提配套措施,或整體課綱都延後2年上路,否則107雙軌併行,2年後又要重新排課,會讓高中端人仰馬翻。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