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運一車樹葉要3000元運費,雲林縣古坑鄉東和國小把全校樹葉收集起來裝袋,送給筍農、果農自運回家覆蓋農地,資源回收且共享,4月23日地球日前夕,校方為校內2棵百年老樹命名,感念它們默默帶給校園與農地生機。

東和國小是全縣樹木最多小學之一,全校老樹就70、80棵,校方開辦「老樹學堂」課程,小朋友利用落葉與落果做成美勞作品,寫詩、作文歌詠老樹。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因為樹木種類多,東和國小隨季節不同吸引各種鳥類、昆蟲棲息,每年5月獨角仙造訪,成千上萬棲息光蠟樹上,是校園內最壯觀的奇景;貓頭鷹每年冬天築巢度冬,從不缺席。

樹木多空氣好,掃樹葉也頗困擾,東和國小堅持不砍樹,十幾年如一日分配掃樹葉工作給全校小朋友,收集後用塑膠網袋裝好,等候農民載回當作資材。

校長林秉武說,鄉公所有個堆肥場但一車運費要3000元,全校樹葉那麼多花不起錢,附近果農、筍農需要覆蓋裸露農地防草,全送給他們,每周四早上鐵牛車開進學校載走,「落葉歸根」名符其實。

為感念全校最好的老朋友默默奉獻以及決心守護,校方為兩棵老樹命名,胸徑6.6公尺需要10記個學生合抱的老樟樹叫「樟林」,校門口百年老黑松叫「雲松」。

雲林縣長李進勇與教育處長邱孝文、校長林秉武20日一同揭開樹名,彰顯愛地球從小做起。

李進勇表示,守護地球首要是垃圾減量,雲林縣的垃圾危機未解,倚賴外縣市處理焚化,自助而後人助,呼籲所有縣民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濾水器 水世界

濾水器 光頭水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