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0日專電)一如選前各界預測,代表五星運動參選、年僅37歲的拉吉成為羅馬首位女市長。出乎意料的是,同樣代表五星運動的女候選人雅平蒂諾擊敗左派民主黨勁敵,奪下杜林市長寶座。

根據初步的開票結果,拉吉在羅馬拿下67.2%的選票,遙遙領先代表左派民主黨(PD)的賈凱蒂(Roberto Giachetti)。

得知大勝後,拉吉表示,「這樣的得票結果超出預期。如我們所知,未來很艱難,但除了艱難外,羅馬將是美麗的。」

她還說,「這是羅馬首次有女市長,是根本的改變。我將是所有人的市長,包括那些沒投票給我的人。我們將一起努力,讓羅馬重拾合法性、讓機構運作透明化。」

出乎意料的是,左派民主黨的現任杜林市長法西諾(Piero Fassino)被五星運動的雅平蒂諾(ChiaraAppendino)擊敗。位在義大利西北的杜林是過濾器 光頭水飛雅特汽車的起源地,以大型工業聞名。

雅平蒂諾拿下54.6%選票,以明顯的差距擊敗勁敵。她在勝選後表示,「我們必須縫合濾水器 水世界受傷的城市,重建市民與市府的信任。」

五星運動創辦人葛里洛(Beppe Grillo)在個人部落格發文指出,「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從今天起一切改變了。我們主張撥出1000萬歐元協助窮人和難以為繼的中小企業,市民選擇支持這些具體的提案,而不是公投、奧運等和國家現實脫節的政策。」

曾擔任米蘭世博總監的沙拉(Giuseppe Sala)為民主黨保住重要陣地米蘭,但僅以51.7%的得票率險勝。

選舉結果出爐後,由總理倫齊(Matteo Renzi)擔任黨主席的民主黨承認,「在羅馬和杜林,我們徹底敗給五星運動。」民主黨預計24日舉行檢討大會。1050620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