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株茉莉花,長出青芒果?」彰化縣花壇鄉農會種植茉莉花,沒想到結果外型像「青芒果」,還開出喇叭造型的茉莉花,讓民眾嘖嘖稱奇;總幹事顧碧琪解釋,這是「非洲茉莉」,屬外來種,果實外型太像青芒果,常被遊客誤認為「芒果樹」。走到花壇農會內的茉莉花園,撲來陣陣茉莉花及香草等香氣,其中一株茉莉花外型似「青芒果」,不少遊客以為「茉莉生出青芒果」駐足觀賞。顧碧琪表示,此為非洲茉莉,別名稱馬達加斯加茉莉,產地來自馬達加斯加,屬於蘿蘑科常綠藤蔓性藤本多年生植物,花呈白色,具有蠟質,花冠為長管狀,分出五裂,在台經常被使用做為「新娘捧花」。顧碧琪說,非洲茉莉所結果實外型很像芒果,果實成熟的速度慢,約一年後才會成熟;不過果實含有毒性,不得使用。

非洲茉莉果實似青芒果,花朵則呈現喇叭狀。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非洲茉莉乍看之下彷彿芒果樹。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花朵則呈現喇叭狀。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非洲茉莉果實似青芒果,花朵呈現喇叭狀。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