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鎳原料期貨價昨(4)日漲破每公噸1萬美元,加上澳洲鐵礦砂上揚,除帶動不銹鋼上市族群股價大漲,碳鋼類股在中鋼(2002)帶領也有亮麗表現。其中,新鋼(2032)表現最為突出,盤中一舉攻上漲停板。

不銹鋼業者指出,上周五,英國LME(倫敦金屬交易中心)鎳原料現金收盤價,每公噸為9,535美元,逼近1萬美元的大關,而且鎳期貨價昨日更升破1萬美元的關卡,來到10,140美元左右,此舉為去年11月3日鎳價跌破1萬美元以來新高,以致不銹鋼上市族群昨日收到極大鼓舞,股價普遍的走揚。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碳鋼族群也在國際鐵礦砂原料上漲,每公噸由52.3美元漲到54.6美元激勵下,亦有多檔股票跟著上漲,終場鋼鐵指數上漲1.45%,指數來到83.93,盤中最高點達到84.49,單日成交金額5.69億元。

分析師指出,除鎳原料和鐵礦砂價格上漲外,近一周來包括上游大廠燁聯、唐榮分別適度調漲7月份相關不銹鋼產品價格,上下游鋼廠接單也還不差情況,都是帶動股價上揚主要原因。

不銹鋼族群方面,昨日包括大成鋼(2027)、彰源(2030)、新光鋼(2031)、新鋼、允強(2034)、運錩(2069)、東明─KY(5538)等股價皆上漲。新鋼每股勁揚0.88元,收在10.10元,單日漲幅9.54%,允強每股上漲1.25元,收在24.60元,單日漲幅5.35%。

至於碳鋼方面,包括中鋼、中鋼構(2013)、中鴻(2014)、美亞(2020)、燁輝(2023)及盛餘(2029)等,呈現上揚局面,中鋼每股上漲0.30元,收盤價為20.95元,單日漲幅1.45%,單日成交量16,680張,且中鋼構每股上漲0.55元,收盤價為21.10元,單日漲幅2.68%,盛餘每股上漲0.65元,收在22.35元,單日漲幅3.00%。

(工商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濾水器 水世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