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參議院選舉今天投開票,本屆是日本首度實施18歲有投票權的國政選舉。日本放送協會(NHK)針對首投族實施出口民調顯示,在比例區方面投執政黨自民黨者占42%,居最多。

日本第24屆參議院選舉是首度實施18歲有選舉權的國政選舉。18、19歲的首投族約240萬人。

NHK出口民調顯示,首投族在比例選區方面,回答投票給自民黨者占42%,居最多。其次是投給最大在野黨民進黨者,為20%、投給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者有10%。

首投族被問到有關安倍政府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時,回答「很肯定」、「還算肯定」者占64%,回答「不太肯定」、「完全不肯定」者占濾水器 水世界36%。

對於現行的憲法,回答「有必要修憲」者占22%、回答「沒必要修憲」者占26%、回答「不清楚」者占52%。

首投族被問到調漲消費稅率的時程再延將對財政重建、社會保障所帶來的影響時,回答「感到很不安」及「算是會不過濾器安」者共占69%。回答「不太會感到不安」及「完全不會感到不安」者共31%。1050710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