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4日專電)緬甸國務顧問兼外交部長翁山蘇姬今天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會談1個多小時,會後見證兩國簽署包括勞工就業過濾器 光頭水和跨國合作等協定及備忘錄。

翁山過濾器蘇姬今天上午拜會泰國外交部,下午4時抵達總理府與泰國總理帕拉育見面會談,雙方就各項合作及東協發展交換意見,同時在會後舉行簽署跨國合作和勞工就業協定和勞工合作諒解備忘錄,由兩人見證,之後發表聲明。

翁山蘇姬說,緬甸與泰國兩國有著超過68年的邦誼,緬泰兩國像是老友一般,在泰國有超過100萬名的緬甸勞工,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合作,同時希望泰國能夠妥善照顧這些勞工,讓他們協助泰國建設和發展經濟,如同東協一家親,未來希望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帕拉育則是稱讚翁山蘇姬對國民生活生計的關注,他說,泰國一直是緬甸的盟友,泰國有許多建設和經濟都依賴緬甸移工的協助,這些移工一定會受到泰國法令的保障和照料,享有泰國國民的基本人權,泰國政府也會注意到他們的健康和教育問題。

翁山蘇姬是在23日抵達泰國訪問3天,昨天下午到緬甸移工最多的龍仔厝省的瑪哈差社區與緬甸籍漁工和勞工座談,受到近兩萬名緬甸居民的歡迎,許多無法進入會場的民眾冒著大雨在場外等候。她預定明天離開泰國返回緬甸。1050624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