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林瑞益╱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日前到南海做登陸演練。主角是過濾器 光頭水藏在長白山艦腹內,有「海上野馬」之稱的歐洲野牛級登陸氣墊艇。該氣墊艇的特色是可以裝載坦克車,容量很大,且可從近海直接攻上灘頭。

隨著戰鬥警報響起,登陸氣墊艇緩緩駛出母艦,衝入海中,在惡劣海象中對各種指令完成演練。《漢和防務評論》7月號報導,解放軍海軍目前有2部野牛級登陸氣墊艇,目前在製造上仍有一些技術問題待克服,此建造問題將成為繼Su-35戰鬥機後,考驗中俄軍售的試金石。

這次演練也是繼去年7月之後,野牛級登陸氣墊艇再度參加南海軍演。當時野牛級登陸氣墊艇搭載了1輛96型主戰坦克實施登陸,吸引各國目光。該氣墊艇的特性是滿載排水量很大,可同時轉載3輛99式或96式坦克實施接案登陸,無須換乘。

能改變台灣海峽東岸、西岸登陸樣式的主角,除武裝直升機、遠程坦克外,就是野牛級登陸氣墊艇。該氣墊艇的速度很快,其持續航行速度可達55節,過濾器也就是101公里。台灣西岸北部最寬距離是130公里,用於特種部隊、海軍陸戰隊員登陸時,一次運載360名步兵。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