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參與式預算的概念就是由下而上的公民參與,鼓勵民眾共同參與,是政府推動協力治理重要的政策工具。濾水器

朱立倫今天主持市政會議並聽取新聞局長林芥佑「基層x公民x青年」專題報告,以了解市府推動參與式預算的進度與成果。

朱立倫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參與式預算,成效卓著並屢獲專家學者肯定,更成為新北市日前榮獲城市轉型卓越獎的關鍵因素。

他表示,參與式預算是個重要的概念,也是政府推動協力治理非常重要的一項政策工具,有別於過往規劃政策的預算過程,而是由下而上,落實到社區與個人參與,讓真正最了解在地需求的民眾決定預算的用途。

他說,政府的預算及資源有限,各局處在推動政策時,可以秉持參與式預算的精神,鼓勵民眾共同參與,以避免活動中心成為蚊子館。

林芥佑說,全世界已有超過1500個城市推動參與式預算,台灣也有包括新北市在內的6個縣市著手推動,其中只有新北市真正完成了3個案例,顯示過濾器 光頭水新北市推動參與式預算的實踐力及公民參與度,已獲國內外肯定。1050621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