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上任大推「新南向政策」,觀光上更鎖定東南亞觀光客彌補陸客銳減缺口,但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受訪觀光業者過濾器 光頭水認為,開發東南亞等其他國家客源,最可能面臨「企業內部相關語言人才不足」與「缺乏其他語言導遊」等棘手難題。

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對開濾水器 水世界發東南亞等國家觀光客源,有28%業者擔心「企業內部相關語言人才不足」,17.1%擔心「缺乏其他語言導遊」,還有16.8%的業者「不知道其他國家客源從哪裡來」。實際上,觀光業最期待開發的客源反而是日、韓、港澳、新加坡等地旅客。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涵碧樓董事長賴正鎰直言,陸客去年有400萬人,今年預計大減50%,「少掉這200萬人要靠東南亞旅客補上是不可能的事!」他不否定開發東南亞旅客,可是短期內根本補不上陸客缺少的量,而少掉的陸客對五星級飯店衝擊還好,但中小型飯店業者就慘了。

至於政府應如何振興觀光業?人力銀行調查,業者普遍認為邀請片商或海外節目來台取景的「城市行銷」最有效,希望政府「舉辦大型國際觀光活動」、「興建特色觀光景點」、「增加免簽國家促進來台旅遊」、「增進公共工程建設」。

賴正鎰說,振興觀光當務之急是做好市場開發,「這個部分,需要觀光局編個幾億預算,強打廣告,才可吸引人來!」

不過,也有業者已配合南向,加強赴東南亞行銷,華泰大飯店集團行銷公關經理羅晏辰說,最近已經鎖定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邀請當地媒體來台體驗並報導,他們對台灣各類休閒農場很有興趣,不過現階段仍以這些國家的華語市場為主,較無語言障礙。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過濾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