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再度呼籲環保署要儘快立法禁止化妝品中含有塑膠微粒,避免傷害海洋跟人體健康。環保署今天強調,相關法令預計於民國106年完成公告,並將加速相關法制作業。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昨天指出海洋的塑膠垃圾非常多,恐隨著食物鏈讓人類吃進毒素,希望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可以加快立法禁止化妝品中含塑膠微粒的法案。對此,環保署今天重申將公告限制化粧品不得添加塑膠微粒,已分別邀請化粧品相關業者與衛生福利部及經濟部研商相關管制事宜,預計於106年完成公告,並將加速相關法制作業。環保署指出,考量國內許多個人護理產品是進口的,涉及國際貿易規定,配合法規透明化義務,須於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預告60日以上,審慎考量國內外各界及WTO各會員國意見;並將依法制作業程序召開公聽會,研商會議,廣納各界意見。環保署也呼籲,業者應逐步減少產品所含的塑膠微粒,或改用對環境友善的物品來取代塑膠微粒,同時呼籲民眾減少使用含塑膠微粒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