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an)下令撤換28名民選市長。(法新社)

2016-09-1216:58濾水器 水世界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7月爆發軍事政變失敗後,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an)積極展開大規模整肅,11日更一口氣撤換28個城市的市長,這些市長遭控與庫德族民兵或流亡美國的伊斯蘭過濾器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有所關聯,並強調撤換這些市長是早就該做的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遭撤換的28名市長原為2014年地方選舉所民選出來的,大多在土耳其東南部城市任職,這些地區庫德族佔大多數,其中一些城市被控與非法組織、庫德工人黨(PKK)有關;或與當局指控7月政變的幕後策劃者葛蘭有關,但葛蘭否認發起政變。

這些遭撤換的28名市長將由國家指派人選取代,艾多根聲稱,對他而言,撤換這些事市長是早就該做的事。

7月軍事政變失敗後過濾器 水世界,土耳其宣布進入3個月的緊急狀態,目前仍未結束,當局大規模「清洗」政府、軍警、媒體、教育機構等行動仍持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