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一個「城食森林農夫學院」正式揭牌成立,市長林佳龍將繼續在東海藝術街設置城食森林示範區後,再評選10個社區打造城食森林,鼓勵民眾利用閒置用地或屋頂空間進行城市農耕,改善都市熱島效應,也推廣「自己吃的菜自己種」的概念。(如圖)濾水器

林佳龍在興大附農第2校區舉辦「城食森林農夫學院」開學典禮,也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興大附農校長盛中德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強調要將台中打造成為低碳、美學、濾水器 水世界健康城市。

透過「城食森林計畫」,改造、綠化閒置用地,變成城市美學一部分,7月將在興大附農第2校區開設土壤肥料、病蟲害防治、可食作物種植入門及農產品加工等課程,林佳龍表示,推廣「自己吃的菜自己種」,減少農產運送里程,也吃得更健康。

因應氣候變遷,都市產生熱島現象,面臨城市危機,市府推動「城食森林計畫」,希望以農夫學院為示範點,讓台中動起來,加強食農教育。

台中市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舉例,都市中建置城食森林有許多優點,在屋頂過濾器 水世界種菜也有降溫節能的功能,「城食」指在都市的各種空間,帶動市民以各種可能的方式生產糧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