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涉洗錢疑案,為釐清兆豐前董事長蔡友才是否於首度約談前密會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同步傳訊蔡、張並隔離訊問。

據悉,蔡、張說詞一致,表示確實出席餐宴,目的是為了祝賀蔡出任鑒機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當時無法預料蔡會被約談,絕無密會串供,2人訊後請回。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蔡友過濾器 光頭水才上周二遭北檢傳訊後遭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前天又接受金管會約詢長達8小時。但蔡友才昨表示,實際時間並沒有這麼久,因為他提早向金管會報到,中間還有休息,連日約詢並不覺得疲累。而蔡昨應訊5小時後請回,未表達任何意見。

媒體報導蔡友才首度遭約談前的22日晚間,與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及2名會計師在北市東區過濾器 水世界某高檔海鮮餐廳聚會,引發外界質疑2人是否密會串供;北檢為盡速釐清案情,昨緊急聯繫蔡友才、張盛和前來說明並隔離訊問。

張盛和訊後向媒體表示,已向檢察官報告所有內情,他強調在任內確實不知美國DFS對兆豐銀紐約分行提出的金檢報告,因為一般而言,銀行不會向財政部報告分行業務,如果兆豐銀曾向財政部報告,國庫署一定有案可查,強調事先真的不知情。

針對外界質疑的蔡張密會,張盛和澄清,餐會由1名會計師作東,祝賀蔡友才出任鑒機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早在兆豐事件爆發前即約好,只是時間點有點巧合,「又不是兩個人,那一桌人怎麼密會,只是一般的閒聊。」至於餐會中有無提及兆豐案?張盛和笑說,「都在檢察官面前講了,全部講得清楚。」

張盛和說,兆豐銀紐約分行被美方金檢查出缺失,這部分金管會已介入調查,很快就會水落石出,外界關心的應是兆豐銀有無涉及洗錢,但他認為「兆豐被罰不是因為洗錢,而是沒有申報。」

針對部分學生不滿張盛和新學期將到東吳大學任教,張盛和強調,學校的事與兆豐銀的事是兩碼事,而且現在也還沒開學,更提到過去曾在台大會計所授課14年,評鑑都在全校標準以上。

(工商時報)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