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德黑蘭10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位於波斯灣沿海布什爾(Bushehr)核電廠的2座新核子反應爐工程,在國內企業和俄羅斯企業合作下,今天開始動工。

法新社報導,即使伊朗去年7月和6個世界強權簽署1項核子協議,限制伊朗的核子野心,這座核電廠仍是伊朗和鄰近波斯灣阿拉伯國家迄今未解決的爭端。

工程計畫負責人賈法里(Mahmoud Jafari)表示,這2座發電量1000MW的核子反應爐工程將費時10年,金額達100億美元。

賈法里說:「這2個機組一旦濾水器 水世界開始運轉,每年將可以省下1100萬桶石油,減排700萬噸溫室氣體。」

伊朗計畫在未來幾年以20組核子設施發電,降低對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其中9組將和俄羅斯公司合作濾水器。(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0910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