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18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起訪問中國,近日也頻頻暗示其外交政策將走向「親中遠美」。不過菲國最新民調顯示,菲律賓人民對中國的信任指數是低於0的「-33」,在所有主要國家中敬陪末座,至於對美國的信任程度則高達「+66」,雙方差距近100個百分點。

根據菲律賓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 )最新發布的民調,多達55%的菲律賓人對中國的信任程度為「幾乎不信任」(little trust),僅22%對中國「非常信任」(much trust),綜合信任指數為「-33」。

另外,有76%菲律賓人對美國的信任程度為「非常信任」,對美國「幾乎不信任」的則有11%,綜合信任指數為「+66」。

該調查也包含菲律賓人對其他國家的信任指數,各國信任指數如下:澳洲「+47」,日本「+34」,挪威「+16」,荷蘭「+14」,台灣「+3」。調查列入的7個國家中,僅中國的信任指數為負分。

上述調查為「社會氣象站」在9月24日至27日,對菲律賓的1200名成年人進行面對面訪談,所得的調查結果。

杜特蒂今起率領超過200人的工商代表訪問北京,他曾說,要振興菲國經濟濾水器 水世界濾水器過濾器 水世界必須與中國結盟,並調整過去過度依賴美國的外交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