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有意開放日本除福島以外4縣市核災輻射食品進口,相關單位已召開10場次公聽會,但其中7縣市為民進黨執政縣市,少數為國民黨或無黨籍縣市。縣籍立委陳超明與徐志榮質疑公聽會為何有藍綠之分,14日與多位立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譴責,並要求在苗栗等縣市加開公聽會聽取基層心聲。

陳超明與徐志榮尋求多位立委連署支持,力促行政院在苗栗縣、新竹縣市、南投縣、屏東縣、彰化縣、基隆市、澎湖縣、連江縣及金門縣等地,加開有關輻射食品進口的公聽會,讓這些地區的鄉親也有表達意見的機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水世界

濾水器

陳超明等人在聲明稿中指出,民進黨執政前拚死拚活反對美國牛肉進口,不惜將自己鎖在議場,聲稱為國人健康而戰,執政後卻改口,美豬要進口哪裡抵擋的了。另核災輻射食品輸台,綠委在民進黨執政前說,輻射食品輸台是「官商勾結、蓄意殺人」。

陳等並請行政院說明召開公聽會,為何歧視苗栗縣、新竹縣市、南投縣、屏東縣、彰化縣、基隆市、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相關單位必須於各縣市各舉辦3場以上公聽會,在此之前,有關日本輻射食品進口事宜全面停止。此外核災輻射食品進口之管理辦法必須以專法為之,避免行政機關刻意迴避立法院監督。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