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3日電)各宗教團體愛心捐款屢濾水器 水世界創新高,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頒獎表揚市轄208家績優宗教團體,代表市民感謝宗教團體無私付出。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2016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表揚大會」,朱立倫一一頒獎給208家績優宗教團體及個人,並特別代表400萬新北市民感謝宗教團體的大愛精神。

朱立倫表示,去年發生八仙塵爆、地震、風災等多起災難,所有宗教團體都愛心不落人後,捐出新台幣2億3000多萬元,光是八仙塵爆事件就捐出1億多元,幫助這些年輕傷患的醫療與復健。

濾水器表示,遇有弱勢民眾及老人遭受困難及逆境,宗教團體也都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幫忙他們。

朱立倫指出,在市府的社會福利政策中,老人共餐服務運動,尤其受到宗教團體熱烈響應,受獎單位也大幅增加,從去年的93家成長到160家。

他說,希望與宗教團體一起努力,持續推動實物銀行、復康巴士營運、弱勢學生營養午餐及獎助學金等有意義活動,期待帶動更多團體投入公益過濾器 水世界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

民政局表示,績優宗教團體由各界推薦並經市府審核,今年頒發的獎項類別包括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個人奉獻、老人共餐、世代志工、銀髮俱樂部計6類,共有208家宗教團體獲獎。總計364個獎項中,以板橋慈惠宮榮獲11個獎項,是獲獎數最多的宗教團體,深獲外界肯定;永和保福宮也囊括5個獎項。105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