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萬代福影城的「電影時空旋梯」過濾器 水世界揭幕。(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1516: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萬代福影城是台中相當知名且收藏相當多電影文化資產的影城,董事長黃炳熙號召在地民眾、藝術家,將1961至2016年華語電影的海報,彩繪到電影院B1至4樓的樓梯,成為「電影時空旋梯」,今天開幕。

萬代福電影院於民國70年在中區成立,雖然中區日益沒落,中區附近的電影院一間一間結束,但熱愛電影的黃炳熙仍然苦心經營,成為中區歷史相當久遠的影城,更在93年重新裝潢,不但播放獨家的藝術電影,更難能可貴,常常免費招待弱勢團體、弱勢民眾包場看電影。

由於黃炳熙實在太愛電影,保存了舊有的電影文物,今年4月更開始計劃要在影城規劃「電影時空旋梯」,並在中區公所及在地民眾的參與協助下,花了1個月,在地下1樓至4樓的樓梯繪出了56幅電濾水器影海報。

而這些電影海報則是從1961年起至2016年台灣的電影海報中挑出,可看到早期膾炙人口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無間道、色戒、海角七號到現今的聶隱娘等,讓老中青三代,看了很有感。

萬代福今天舉行揭幕,立委黃國書、市議員江肇國、新聞局長卓冠廷、中區長黃至民共襄盛舉,皆對萬代福將海報用彩繪到樓梯的方式來重新呈現,非常有亮點,也都認為萬代福是台灣電影影城的「好所在」。

過濾器 光頭水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