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宣布白宮幕僚長將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接掌,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蒲博思很熟悉台灣,也來過台灣,對台灣有一定認識,跟我國駐美代表處也有良好互動,很高興看到他擔任這樣重要的關鍵位置。

蒲博思不僅是堅實的挺台派,更是少數的「知台派」,他在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期間,主導共和黨黨綱納入對台「六項保證」,並在每年共和黨大會用聯名信、決議與發言聲援台灣。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蒲博思擔任共和黨全委會主席不久,就率團出席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活動,去年10月共和黨初選選戰正熱,仍堅持率團訪台,不僅拜會當時的總統馬英九,還到民進黨中央拜會蔡英文。

民進黨國際事務過濾器 光頭水部主任羅致政透露,今年7月,民進黨副祕書長李俊毅率團赴美參加共和黨代表大會,蒲博思親自接待,還把他們帶到VIP室,看大會實況。

羅致政表示,白宮幕僚長是總統每天一到辦公室就要先見到的人,也是下班前最後要見面的人,要去交辦所有的事情。這樣跟台灣友好又了解台灣的人,對台灣絕對是加分。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