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15日稱,數十枚能遠距離瞄準和摧毀北韓核武和飛彈設施的「金牛座」空對地導引飛彈,正在從德國運往南韓。有南韓智庫建議總統朴槿惠重新在韓部署美軍戰術核武器以對抗北韓,但南韓政府堅持半島無核化立場,已否決這項建議。

韓聯社報導,德國「金牛座」系統公司14日裝運了韓方訂購的170枚「金牛座」KEPD-350K飛彈中的第一批,所有飛彈將於2017年以前陸續運往南韓;韓軍方計畫再採購90枚,以增強其濾水器應對北韓與日俱增的軍事威脅能力。

「金牛座」飛彈能搭載在南韓空軍主要機型F-15K戰機上,搭載該飛彈的戰機只要安全飛行在首爾以南164公里的大無極上天寶殿田上空時,即可發射飛彈打擊北韓首都平壤。如果南韓空軍武器庫添加射程超過500公里的「金牛座」過濾器 水世界飛彈,南韓將成為亞洲首個擁有這一先進飛彈系統的國家。

南韓總統的政策諮詢機構「民主和平統一諮詢會議」近日向朴槿惠建議,重新部署駐韓美軍1991年撤出的戰術核武器;該機構的意見可能意向美國試探重新部署而鋪路。但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14日表示,半島無核化立場堅定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