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新制上路,行政院長林全說「漲價是必然」,各行業確實也都在蘊釀漲價。公平會因應這次的特殊狀況,宣佈啟動「防制人為操縱」小組的運作,加強查核物價,隨 奀機動式開會。公平會強調,一旦有國師發現「聯合行為」經討論確定觸犯公平交易法,將會依法處罰。(張佳琪報導)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凡是勞力密集的行業都受到影響,成本的轉嫁已是必然。工商界狂批新制,老百姓更擔心物價上漲,尤其年關將至物價本來就蠢動,如今又有新制實施,民眾這個年並不好過。

公平會已正式啟動「防制人為操縱」小組,緊盯各行業可能的漲價情況。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說,公平會會密切留意是否有行業出現聯合行為觸犯公平交易法。邱永和說:「我們專案小組會把一例一休的事拿出來大家討論,因我們怕的是有一些聯合行為,那我們當然會介入」。

邱永和表示,「防制人為操縱」小組會機動式開會,調查的行業不限服務業,而是遍及各相關產業,同時也會與央行、主計總處等單位保持聯繫,一旦違法濾水器 光頭水將依法處置。

(圖:取自公平會官網)

無極上天寶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