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呂欣憓台北17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治芬今天表示,希望能擴大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出的「5大創新研發計畫」範圍,增設「農業生技研發中心」,並落腳雲林縣,打造新農業。

蘇治芬今天出席民進黨舉辦的「第9屆立法委員研習會議」時指出,蔡英文提出的5大創新研發計劃,分別是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療、智濾水器慧機械、國防航太,並且設立於適合的地點,透過連結未來、國際、在地,為下一世代打造更具競爭力的環境。

蘇治芬表示,農業是台灣立國的根基,台灣雖然面積不大,但地處亞熱帶、土壤肥沃、物產多元,有發展精緻農業的潛力與前景。過去農業的生產方式,受限於技術與觀念,往往將具有二次利用效益的附加產物,當成廢棄物處理,相當可惜。

蘇治芬舉例,近年來已經有豬農嘗試將豬糞用於沼氣發電,減少電力消耗與生產成本。未來若能透過「農業生技研發中心」,由政府來整合與推廣,其效益將相當值得期待,也能增加相關設備、運輸的就業機會。雲林縣是台灣的農業大縣,是最適合設濾水器立「農業生技研發中心」的地點。

蘇治芬也轉述,會中民進黨智庫產業小組召集人龔明鑫認為,「5加1」將會是新政府的施政藍圖規畫。蘇治芬說,將抱持著樂觀、正面的態度,持續爭取在雲林設立農業生技研發中心。1050217

濾水器

過濾器1A93DBE04FE18D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