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白宮國安會負責亞太事務的資深主任康達今天說,他並不清楚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對兩岸關係提出的說法,但他說,美國一向鼓勵北京展現彈性與創意。

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今天上午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濾水器就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在加州陽光莊園峰會後的關係濾水器發表演說,有台灣記者問,王毅昨天在CSIS提出,希望「台灣新的執政者」以自己的方式表明,願意依照「他們的憲法」繼續推動兩岸關係,美方看法為何時?康達先指出,他沒有看到王毅的說法。

但他重申,美國很清楚地將繼續「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這是美國在兩岸關係上長期追求的一致立場,沒有改變。

康達也指出,美國在維護兩岸的穩定上有根本利益,美方樂見中國與台灣過去幾年所採取的步驟。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會後中央社記者追問,王毅昨天以「憲法」等字眼講述兩岸關係,而美方官員過去鼓勵北京在兩岸關係上展現彈性,王毅的說法可否視為是美方鼓勵的彈性?

康達則再度強調,他不清楚王毅的說法,但美方確實一直鼓勵北京的朋友在兩岸關係上展現彈性與創意。

另外,王毅這次訪問華府,在和國務卿凱瑞會面後的共同記者會上轉述美方說法指出,美方重申「反對台獨」,對此,參與王毅與凱瑞會面的康達則說,中國長期以來有他們自己的說法,而他雖然不太記得兩位外長會面時怎麼討論這一議題,但若有提到,美方確切使用的特定字詞與一向說法是「我們不支持台獨」。

康達並再度強過濾器調,美國的立場沒有改變,沒有新的說法。1050264CEA3969050A46E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