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25電】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問華府,先後與美國國務卿凱瑞、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會談,但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卻不見王毅,也沒有安排其他任何國防官員出面,引起揣測。

王毅訪美未晤卡特

但也有說法指出,是王毅主動取消會面,這都顯示雙方因南海議題鬧僵。王毅這趟來得有些突然,美、陸雙方在他啟程前一天才宣布。華府說法是:陸方在西沙永興島部署防空飛彈等軍事設施,使美國決定邀請王毅來訪。而美國有意在南韓部署高空飛彈防禦系統(THAAD)一事,影響中國大陸的戰略利益,所以王毅也要向美國表達關切。

此外,北韓議題需要雙方協力面對。這幾項因素使王毅赴美。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依原先宣布,王毅在華府將會見凱瑞、卡特、萊斯等人。但事到臨頭,美國國防部表示卡特不見王毅。《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披露此事,美國國防部隨後證實,說不見面是因為「行程排不出來」。

戰略過濾器部署互不對盤

美國國防部這個說法被視為「官式回答」,真正的理由應該是兩國之間因為南海議題而氣氛過濾器不睦,見面恐怕沒有好話。

卡特不斷強調航行自由,可是陸方在宣布王毅訪美時,同時批「美國口頭上說的是航行自由,心裡想的恐怕是海上的絕對霸權吧」。在這種氛圍之下,卡特拒見王毅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王毅凱瑞針鋒相對

王毅與凱瑞會談後的記者會,兩人針鋒相對,幾無任何交集,閉門會談時的情景可想一斑。至於與萊斯的會談,根據白宮發布的新聞稿,有關南海,美國仍是強調國際規章、航行與飛航自由、和平解決爭端等。兩人也談及北韓,都說不接受北韓成為核武國家。萊斯並表示美國關切中國大陸的人權發展。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加入會談,他重申立場,願意建立持續、建設性、有成果的雙邊關係。歐巴馬也歡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美國來出席3月31日至4月1日行的核安峰會。1E9CA211AB0FD1F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