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公開演說提及我國憲法,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27日)表示,馬英九總統認為,大陸當局願意正視中華民國憲法,將有利未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陳以信也強調,過去8年,馬政府以憲法架構下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獲致兩岸和平、繁榮,任何一位中華民國總統都應用心珍惜、努力維繫。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問美國,他在華府智庫演講並接受提問時表示,期待「台灣新的執政者」以自己的方式,表明願意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願意接受「他們自己憲法所規定的『大陸、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過濾器水世界27日表示,馬英九總統認為,如果大陸當局願意正視中華民國憲法,將有利於未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陳以信也強調,馬政府過去8年來,在兩岸關係上獲致空前和平、繁榮的現狀,全是依靠中華民國憲法,以及以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來,任何一位中華民國總統,都應該用心珍惜、努力維繫。陳以信說:『(原音)馬英九總統認為,這是對中華民國憲法存在事實的認知,如果大陸當局願意正視中華民國憲法,將會有利於未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值得期待。』

陳以信指出,1991年政府廢止動員戡亂時濾水器期臨時條款,不再視大陸當局為叛亂集團;同時,國民大會修憲新訂「憲法增修條文」,在政治上定位兩岸為對等政治實體,在法律上將中華民國分為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據此,1992年,政府制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務實推動大陸政策,開展兩岸關係發展。

陳以信說,去年11月7日,馬總統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中,便曾當面向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說明「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我方表述內容完全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容許。陳以信表示,過去幾年來,馬總統曾多次強調這項說法,尤其馬總統以台灣領導人身分在大陸領導人面前直言中華民國憲法,這在兩岸關係史上是前所未有,具重要意義。

過濾器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