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違建「東陽小鎮」面臨強拆命運,低收入住戶哭問「我們去哪裡找房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全戶過濾器心/台中報導

因為地政所校簿人員蓋錯一個章,將山地保育區變為建地,導致建商蓋了房子後,被撤銷執照。這起事件發生在台中市豐原區「東陽小鎮」,雖然建商事後拿了1億7千萬國賠,但仍隱瞞違建事實,繼續出租住宅,待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到住戶門口貼「搬遷公文」,他們才知道被騙了。

台中市府貼出公告,要求建商4月9日前須自行拆除違建,雖然部分居民支持市府的強勢作為,但由於他們多半是中低收入戶,限時一個月內的「拆遷令」讓他們措手不及,問道「我們要去哪裡找房住?」為了因應政府措施,許多住戶紛紛站出來,除了聯合拒繳房租,用押金換找房時間外,也派出里長與市府溝通,一同對抗無良房東。

違法蓋在山坡地的濾水器水世界「東陽小鎮」共有32棟透天厝,每棟月租只要8500至9000元,許多中低收入戶就是看上低廉租金,才會遠從外地搬來這裡,但搬進來後才知道這裡是大違建,後方山坡地的樹木,還會無預警掉下來,讓住戶膽戰心驚。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要求建商在1個月自行拆除,否則將於4月9日進行強拆。(圖/東森新聞)

雖然都發局白紙黑字列出,建商需在4月9日前自行拆除,若逾期的話,都發局將進行牆拆,「室內物品沒有遷移,就會被視為廢物」。對此,東陽里里長表示,他與市府溝通後,已取得善意回應,讓1個月的拆遷時限變得「有彈性」,住戶將用省下來的房租另覓住處,也組成自救會,要向建商討回押金與賠償金。

「東陽小鎮」的所引發的爭議,要回溯到22年前,因為豐原地政所的校簿人員蓋錯章,將山坡地保育區變更為建地,建商買地蓋房後,才被撤銷執照,但86年拿了1億7000萬的國賠後,房子卻沒有拆除,繼續以一個月收8500至9000的租金出租,但面臨住戶討押金時,房東卻一直以「沒錢」為由推託,還說當初拿到的國賠都拿去還借款,不過,卻有住戶爆料,房東家中有4部雙B高級轎車,「在我們面前哭窮,簡直把窮人當白痴耍」



超商當酒吧酒醉哥這回躺平送醫

培力商店請街友當咖啡服務員

大甲鎮瀾宮副董女婿心室顫動猝死

拒收200紙鈔飲料店找達叔致歉

誠實老闆找失主誰的200元快來領

堵車被擋不爽貨車駕駛推拉踹義交

瞞不住爹寶Call out:爸快救..

基隆河有異狀出現大量白泡沫

東泉辣醬讚!移民美國也回台打包

即/高捷傳出包!楠梓飄煙疏散乘客

尋人任務高雄警變「叫賣哥」!

過濾器白泡堆積1m這工廠弄髒基隆河

列車狂冒白煙?高捷:是滅火器乾粉

新北街頭藝人審查基準大公開!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B199F6B95D00DE2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