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人組成的「國會透明新連線」,今天(9日)提出國會改革三階段計畫,他們指出,立法院設置的國會APP,有許多網友都不知道,他們呼籲立法院應該進行滿意度調查,作為日後改進的參考。

國會運作成為公民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由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顏寬恒、馬文君、許淑華、王惠美、楊鎮浯、李彥秀等人組成的「國會透明新連線」也提出他們的國會改革三階段計畫。

江啟臣表示,他們有「國會透明化四大OPEN」的近程計畫、修訂「國會聽證調查權」的中程計畫以及「國會憲政改革、體制改革」的遠程計畫。江啟臣還說,雖然國會建置手機APP程式提供民眾掌握議事進度、轉播資料,但這款APP知道的民眾卻不多,他認為是全戶過濾器立法院宣傳不夠。江啟臣說:『(原音)昨天我在臉書簡單告訴臉友說,我們(國會)有這APP,你們知道嗎?有用過嗎?結果我們很驚訝的,所有在臉書上的回文都說不曾聽過。我呼籲院長一件事情,立即進行立院網站跟手機APP滿意度調查。』

除了強化網路透明度,江啟臣也說,他們已經提案修改立法院議事規則,打算開設過濾器選擇全戶濾水器委員會旁聽專區。江啟臣說:『(原音)委員會應該設旁聽專區,在不干擾議事現場秩序前提下,除秘密會議應該開放旁聽者事先申請,於預約時間憑證入場,這細節怎規劃,我們交由立法院秘書處。』

王惠美則表示,希望未來可以擴充立委調查權,但她強調不能無限上綱,對象僅限於政府、公司法人、部隊,藉此增加立委監督政府的武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78EBA33A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