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民眾租屋,先和房東談好租金,最後卻被凹「代繳租賃所得稅」的案例時有耳聞。台北國稅局提醒,租賃所得應注意「實拿」概念──房客代繳稅款也算房東所得,因此,房客計算每月扣繳稅款時,所謂「租賃所得」應會高於合約所載「租金」

台北國稅局表示,租賃兩造若約定由承租人(以租屋而言,即指房客)代替出租人(指房東)履行某項納稅義務,甚至是其他債務,承租人因履行該約定所支付的任何代價,都應視為出租人租賃財產權利的代價,與支付現金的租金性質完全相同。

該局進一步說明,根據全民健保扣取及繳納補充保費辦法,在扣繳義務人給付各類所得時,只要單筆所得金額達新台幣5,000元,還得按2%費率扣取補充保險費,此筆費用也得列入出租人的租賃所得濾水器

舉例來說,某公司向房東租屋,雙方在租賃契約載明,該公司每月須付租金60,000元,此外,還必須負擔租金的扣繳稅款、補充保費應繳稅額。在計算租金扣繳基準時,必須把房租60,000元視為房東在繳納10%扣繳率及2%補充保險費率後的「實拿」金額

因此必須用60,000元除以88%(1-10%扣繳率-2%補充保險費率)反推回去,再以結果6 8,181元乘以10%扣繳率,可知該公司每月應繳納租賃所得扣繳稅款為6,818元,另外,該公司還得繳納補充保費1,363元(6 8,181元乘以2%補充保險費率)。



網拒搭長榮張國煒:不需要這樣

水塔過濾器沒了張國煒長榮航會好還更壞?

張國煒覺得寒心要辭長榮航董事

王應傑:大家長式思維害了張國煒

張國煒:沒有復仇不進辦公室

快加油!明起汽、柴油各漲0.9元

董座遭撤換張國煒戲稱要去華航

被拔董座位置張國煒:不委屈濾水器水世界

傳第二波人事令「除張國煒人馬」

被拔董座張國煒發3點聲明反擊

人機對弈!施振榮:人類2.0來臨

王應傑:520後3個月內有房市利多

即/長榮航不讓張國煒開飛機回台

先探/產業、消費全面升級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0AC29275B200BACB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