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銘泉農場轉型有機十年有成,如今不但青蛙會來、老鼠會來,遊客也會來,農場主人吳堅銘說,以前老鼠會把整顆鳳梨吃成「鳳梨屋」(只剩殼),但自從轉作有機後,現在有時候老鼠只吃了鳳梨冠,果肉還是留給主人,彷彿是回報友善大地的主人。位於屏東沿山公路旁的銘泉農場,近年轉型為有機休閒農場後,已成為旅人最愛的休閒農場之一,農場內除了一望無際的鳳梨田外,還有紅藜田、花田,更有最自然的大武山腳風貌。農場第二代吳堅銘打從10年前就逐步轉種有機鳳梨,如今成為友善大地的代表性農場,他坦承,轉作有機後,收成時間延長、收獲量也減少,他記得走到4、5年的時候,連自己都曾經掙扎過「到底還要撐多久」,但是走過來就會發現,「環境變好了,環境也會回餽你」。如今青蛙會來、老鼠會來,遊客也會來,吳堅銘拿起鳳梨田上的「鳳梨屋」說,這是老鼠咬過的鳳梨,以前幾乎慘遭毒手的,每顆都變成這樣,但是現在,他們偶而在田裡也會發現只被咬過鳳梨冠的鳳梨,「好像是要把果肉留給主人」,讓主人也欣喜「老鼠的回報」。「鳳梨要一年三個月才會長成採收,比人生寶寶還要久」,只見農場主人吳堅銘認真地講解「鳳梨的一生」,每到假日,前往參訪的遊客愈來愈多,預約參訪的團客可以採鳳梨、還可以體驗製作鳳梨披薩,來一次「非常鳳梨」的旅行。

春天的午后很適合來一場「非常鳳梨」的旅行。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

過去老鼠常會把鳳梨咬成「鳳梨屋」。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

銘泉農場很有大武山腳下的幽靜之美。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

銘泉農場採鳳梨,是農場最特別的體驗,可以聽到鳳梨清脆聲。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

自從友善大地後,老鼠常常只吃鳳梨冠,把果肉留給主人。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

銘泉農場主人吳堅銘推有機鳳梨十年有成。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0AB91C59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