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雙舊鞋可以幫助他們抵抗致命的沙蚤。(圖/取自舊鞋救命step30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用一雙舊鞋拯救別人的生命!桃園壽山高中3名熱心的同學寒假參加「舊鞋救命」的活動,得知在非洲肯亞、烏干達等國的人民長期飽受沙蚤病肆虐;為了響應這個活動,學生們利用校內與網路資源的串連,於過年前發起募鞋計劃,要將愛傳送到地球的另一端。

在非洲肯亞、烏干達等國家約30萬戶人家正飽受沙蚤病肆虐,因為當地醫療的貧乏會讓這樣的疾病致命;就讀壽山高中3年級的同學王儷陵、張子儀、沈桓羽等人,於寒假參加「舊鞋救命」活動,從中得知這些訊息後,經過學校同意並在校園內發起募鞋計劃。

同學們從元月起透過發傳單、臉書及舊鞋救命官網宣傳,希望同學能找出穿不到且完好的舊鞋,簡單清洗後送到學校集中;短短2個星期總共收到近1萬雙各地寄來的鞋子,其中不乏近萬元的名牌運動鞋、連標籤都沒拆掉的鞋子。

近50名同學於14日主動擔任志工到學校幫忙,因為平均一雙鞋的運費就要20元,所以要過濾掉不適合防沙蚤的高跟鞋、拖鞋或有破損的鞋子,經篩選、整理後,總共包裝了7000多雙的鞋子要送去非洲;而在整理過程中,雖然要忍受霉味、雙手也弄得傷痕累累,但他們同時也反思自己真的過的很幸福。



他PO深度文看不懂網友各種神解濾水器選擇

這3種情況下千萬別「愛愛」!

陸客威脅拒買櫃姐回嗆引發論戰

小7店員列10奧客情境網:中肯

台中夜店派對可任摸業者喊冤

水塔過濾器車太髒「停多久了?」網友解惑

這才是肯德基!招牌薄皮嫩雞回來了

超好笑他畫身高190的5大困擾

大幅回暖!周末北台轉雨濕到下周

已讀功能超煩!但這時看到會噴淚

全戶過濾器夜店辦摸摸趴男女隨你摸到爽

好友們是超商正妹店員網友朝聖

他打手槍被抓包竟成姊洩慾玩具

趁男友出門玩跳蛋背後傳開鎖聲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8CA75696F385D629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