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民進黨版國防白皮書建議將退輔會併入國防部,退輔會主委董翔龍上午呼籲,若層級不對等,許多業務根本因層級不足,而將陷入難以協調的窘境。他期許新政府能廣邀榮民專家學者機關一起來討論此事,一定要將榮民與退伍軍人權益,真正能心口如一當作核心工作來辦理。退輔會主委董翔龍上午應邀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退輔會業務進行報告。他同時表示,退輔會已擬妥方案,計劃將全國16個榮家多餘床位,照衛福部標準收費,開放給一般民眾,退輔會今天已將草案報請行政院核定,若奉核後,全國16個榮家都將這樣辦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表示,董翔龍平時說話很直,曾得罪不少人,政黨輪替後可能很難留任,但他肯定其對捍衛榮民權益,值得掌聲。他說,民進黨版國防白皮書寫得很清楚,計畫把退輔會裁掉併入國防部,成立退伍軍人服務部或司處,「讓兒子變孫子」,退輔會對此有何看法?董翔龍答詢表示,退輔會成立至今61年餘,服務榮民的經驗與成效,他不認為國內有任何一個單位作得比退輔會好,因為退輔會60餘年來都在作榮民安養、就養的工作,且透過榮家、榮院醫養合一的制度,退輔會能真正整合所有資源,來照顧退伍軍人,若硬要拆開到什麼地方去,整合上須透過行政院跨部會進行協調。董翔龍說,如稍早有立委質詢提及花東地區醫療整合議題,此事若沒有退輔會,就還要透過衛福部來協調,整合效律不會很高。對未來政府組織調整怎麼作,董翔龍認為是很嚴肅的議題,期許新政府能廣邀榮民專家學者機關一起來討論此事,一定要將榮民與退伍軍人權益,真正是心口如一當作核心來作,將行政團隊與行政效益與效律最大化,讓新政府作最佳判斷。賴士葆說,民進黨的想法會認為作得到,現在退輔會老闆是行政院長,未來退輔會改成退輔司或退輔部,老闆變國防部長,業務由國防部統合,但只是將兒子變孫子。但董翔龍說,若層級不對等,許多業務根本因層級不足而將陷入無法協調,因為討論事情都是相對階層在討論,現在退輔會有事,在行政院會就可與各部會首長直接來談。

面對民進黨版國防白皮書建議將退輔會併入國防部,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圖左)上午呼籲,若層級不對等,許多業務根本因層級不足,而將陷入難以協調的窘境。他期許新政府能廣邀榮民專家學者機關一起來討論此事,一定要將榮民與退伍軍人權益,真正能心口如一當作核心工作來辦理。翻攝畫面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8CA756969BEEA104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