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研議公車「里程計費」,目前共有「段次費率加計里程」、「基本費率加計里程費」等2方案,但不管哪種方案,都是「搭越遠、付越多」;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推動里程計費不能犧牲新北市民權益,如果雙方未能達成共識,未來恐各走各的路。

參與研究的交通大學運輸研究中心主任邱裕鈞表示,分析台北市民搭乘資料,研擬兩種計費方案,方案一以一段票起程費率為基本計費,乘客一上車就需負擔基本票價,超過一定距離,再依多出來的里程計價;方案二採取「基本費率」,乘客上車就要支付基本票價,再加上依搭乘里程計價的金額。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公運處說,目前北市有9成公車乘客為一段票,方案一的優點是對中短程旅客影響小,票價計算容易,但會有短程補貼長程問題;方案二則對短程乘客有利,加上利用電子票證計算實際搭乘里程,不會因轉車要再付一段票價,對轉乘民眾也較公平,缺點則是中長程旅次票價負擔較高,基本費與里程費畫分較複雜。

邱裕鈞說,實施里程計費前,應先調整路網,才能展現里程計費公平性。他指出,里程計費落過濾器選擇實使用者付費,但也須兼顧鼓勵搭乘和照顧弱勢,因市區房價貴,民眾被迫住到較遠地區,不應該加重交通支出,所以該有收費上限,超過部分由政府補貼。

另外,交通大學團隊還會研擬其他方案,整合民意後,透過專家討論與費率審議委員會審議,呈報市議會通過且雙北市府同意,才會公告實施。

新北市交通局強調,北市推動里程計費不可以犧牲新北市民權益,以林口到台北或三峽到台北為例,民眾搭乘快速公車只要付兩段票30元,如果按里程計費,不是早就破百元,這對新北市民不公平。如果北市逕自推動「里程計費」,犧牲新北市民權益,屆時,新北市所屬公車不排除走自己的路,捍衛市民權益。

(中國時報)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水世界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CD7EEF95D9AAA02F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