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地產業人士表示,都市更新案例在整合過程中,經常會碰到拒遷戶或釘子戶,其實政府代拆,本來在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就已被賦予責任;如今市府要制定公辦都更實施辦法草案,重啟代拆機制,業界樂見其成。不過,針對都更爭議,市府要另委由府內外人士成立專案小組來處理,不免讓外界覺得市府有卸責之嫌。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說,據都更條例第36條,針對都更案權利變換範圍內應拆遷的拒遷戶,政府本來就被賦予代為拆除或遷移的義務和責任。建築業界樂見市府有推動公辦都更的決心,只要市府能確實、具體的拿出公權力、執行力,承當責任,那麼民間企業當然支持。

不願公開具名的地產界人士指出,市府通過的這套公辦都更實施辦法,針對各界最矚目、爭議最大的政府代拆機制,市府說未來會成立「爭議處理審議會小組」,挑選9位府內、外專家學者共同協調評估,名單最快4月出爐,這一點比較令人憂心,到底誰願意出來擔任這些小組成員?誰願意承當母法賦予市府之外的責任?誰願意去當壞人、決定拒遷戶應該執行強拆?若連市府自己都不決定、都不願意過濾器選擇承擔代拆的責任,那麼誰敢來擔任小組成員?所以,市府其實頗有卸責之嫌;如果市府心態如果不改,都更還是沒有希望。

大華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張義權則表示,原則上他支持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公辦都更的決心,也支持市府願意承擔代拆的責任。他表示,都更是一條不能退後的路,但有關市府擬針對爭議事件,另成立審議會小組,其實最重要關鍵是要把不動產估價師的專業估價報告納入機制,因為政府要執行代拆,市府和審議小組一定要在公開透明下,讓都更戶充份了解都更後的價值,所以關鍵過濾器水世界在於估價報告,審議爭議才能有所依據。

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2A1CB740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