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阿里山今天凌晨出現攝氏零下2.7度低溫,締造這波寒流籠罩以來,當地最低溫紀錄,但因水氣不足,並未飄雪。嘉義氣象站表示,受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嘉義今天清晨6時1分,出現8.9度低溫,創下這波寒流籠罩3天來當地最低溫紀錄。阿里山今天凌晨0時1分,測得零下2.7度低溫,也是這波寒流籠罩以來,當地最低溫紀錄;玉山則於今天凌晨0時,測得零下10.9度低溫,平了昨天的最低溫紀錄。由於時值阿里山花季,許多遊客清晨在阿里山觀日出,被零下低溫凍得直呼「好冷」、「春天哪會這麼冷?」;雖然日出之後,氣溫回升,但清晨6時,氣溫仍為零下1.3度。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表示,今年因「冷冬」的關係,阿里山花季要角吉野櫻開得較遲,目前僅開了5成左右,預料這波寒流一過,天氣轉暖,花苞就會迅速綻放,因此推測本週將是最美的賞櫻時刻。

5D1BF6DCB069C195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