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屆國際海事展將在8月於高雄展覽館舉行,造船公會下午在台北舉行媒體茶敘,說明國內廠商參展細節和產業現況。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致詞表示,政府過去忽略了造船產業,造船像是造「慘」,船廠彼此自相殘殺,新總統小英政府揭示國艦國造,希望規劃長期造船政策,產業界將全力配合。航太重鎮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日前接受這期雜誌專訪時直言,漢翔公司早在8年前就積極向政府爭取預算,曾提出5年80億的高教機研發計畫,若政府當年下決心研製高教機,從國防預算提撥一部分經費,便能滿足研發高教機所需,國產高教機不僅早已造出來,而且已試飛多年。但過去8年間,廖榮鑫本身實則在空軍擔任要職。同樣,馬政府過去8年也致力推動「國艦國造」,包括強化海巡編裝和海軍磐石艦、沱江艦建造,馬總統近1年來利用公開場合不斷說明「國艦國造」績效。但看來造船業界似乎印象不深。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指出,第1屆2016年「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暨國防工業展」8月25日至28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首次將結合軍事國防及產學界聯手策畫。韓碧祥指出,台灣具備巡防艦、沱江級雙船體巡邏艦、潛艦壓力艙等自行研製能力,然現行公務及國防業務船舶產值佔造船業總產值的比例偏低,開發空間大,是業界共同期待擴張的海域。」此次展事除將整合多元海事能量,更將視野放諸國際,對外尋求合作機會。他說,他十分感謝海巡署,將公務船舶讓國內承造,海巡強化編裝也是馬總統因應東海和南沙情勢,下決心造大艦。他說,海巡造船十分嚴謹,台南艦被質疑沒直升機平台,檢調自工廠拖走一車資料,公司名譽受損,最後才說打錯人了。國內人說造船,他覺得自己是造「慘」。韓碧祥希望政府規劃長期的造艦政策,大船小船各船廠分工,有一套造船計劃,讓各船廠都有業務可作,避免自相殘殺。以免台船沒大船業務,就出來搶小船作。他表示,海巡造艦是小菜,海軍未來千億造艦預算才是重要資源。潛艦若有設計圖,有預算,潛艦國造百分之百沒問題。他也聲援漢翔,過去漢翔生產IDF,政府卻去買幻象打死漢翔,這樣不好。如同國內能造新艦,卻要向國外買舊艦,問題大家心知肚明。

台灣第一屆國際海事展將在8月於高雄展覽館舉行,造船公會下午在台北舉行媒體茶敘,説明國內廠商參展細節和產業現況。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致詞表示,政府過去忽略了造船產業,造船像是造「慘」,船廠彼此自相殘殺,新總統小英政府揭示國艦國造,希望規劃長期造船政策,產業界將全力配合。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C2517F6726B28FC9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