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1日電)警政署長陳國恩今天針過濾器對撥發電擊棒等裝備給社區巡守隊一事表示,電擊棒是特殊的需求,需要經過申請許可,但若要全國368個巡守隊都配發電擊棒等裝備,會有經費問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陳威仁就「隨機殺人事件處理及預防對策」提出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濾水器選擇黨立委呂玉玲在質詢時表示,警力有限,內政部跟警政署一定要結合地方建立防衛機制,利用社區巡守隊守望相助的幫忙,但警政署必須加強巡守隊的裝備。

呂玉玲指出,現在匪徒都是持刀,可是巡守隊只有木棍,希望警政署趕快研議,給巡守隊電擊棒及防暴網槍等裝備,巡守隊員自己先安全了,他們就能在第一時間與匪徒對峙,如此才能好好守望地方安全。

陳國恩表示,提供警棍沒有問題,但電擊棒是特殊的需求,需要經過申請許可,中央目前補助的巡守隊,全國有368個,若要全部配發電擊棒等裝備,會有經費上的問題。1050331

#MUTU過濾器水世界AL_CHAIN#7B7AF47430200A1A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