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界「表情帝」Nala靠著生動表情與「喵星球哲學」,吸引逾180萬名粉絲!(圖/nala_cat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在貓界號稱「表情帝」的Nala,Instagram帳號有180多萬名粉絲追蹤,臉書也有超過100萬人按讚。不久前牠的飼主與一位插畫家合作替Nala出書,除了教粉絲如何畫Nala,還將歷年來幾則最受歡迎的PO文編輯成「Nala 智慧語錄」,教導人類「喵星球哲學」,包括「餓是人類生存的原動力,是貓類哲學的永恆命題。」「所以世界上的問題是不是大體可以歸為兩類:──你餓了嗎?你撐的吧?」讓不少地球貓奴閱後表示:「原來貓的神邏輯那麼管用,突然就頓悟了!」

Nala住在美國,女主人Varisiri Methachittiphan是一位美籍泰國人,當初在收容所遇見了Nala。「當牠舔我的臉,我就知道牠是我要帶回家的小傢伙。」據悉,Nala在4個月大就被前主人拋棄,同時牠還罹患呼吸道疾病,更慘的是,和牠一起被拋棄的同胎手足很快就被認養,只剩下牠沒人要。

一隻剛從收容所領養回來的貓咪,是非常需要被照顧的,加上牠有呼吸道感染疾病。「你們可以想像,當時的小Nala一邊走路、一邊打噴嚏,雖然很可愛,卻也鬱鬱寡歡。付出愛與關懷,當然還要靠藥物,Nala 現在是100%健康的貓,只是不知道為何牠的腿沒有成長太多。」

▼「欸欸!!剛吃飽不可以飛高高啦!」(圖/nala_cat

Varisiri 剛開始只是想跟朋友分享Nala的照片,會爆紅都在意料之外。但她不忘宣導「在收容所裡,75% 的動物都是由於過度繁殖而被人道毀滅,所以替你們的寵物做絕育手術是非常重要的。」還說「有些人只是剛開始會照顧他們的小動物,過一段時間厭倦後就置之不理了。如果你只是覺得可愛而去領養一隻小貓或小狗,請三思;如果你已經準備好照顧好牠們一輩子,並且給牠們一個溫暖開心的家,請立刻行動吧!」

Nala不只紅遍美國,在世界各地都有粉絲,一名住在中國武漢的插畫家「SUNRISE-J」也是牠的鐵粉,經常用繪畫表現對Nala的愛。因緣際會下,SUNRISE-J 與Varisiri 認識,並且合作以Nala為主角出書《I am Nala》,書中教粉絲們如何用色鉛筆畫出Nala,包括肉球、眼睛、嘴巴等細節,都有非常仔細的教學。

▼《I am Nala》教學:如何畫出Nala的肉爪。(圖/信實文化提供)



此外還收錄許多篇Nala在Instagram 發表過的熱門貼文,女主人總是以Nala 的角度分享「喵星球哲學」,讓粉絲跟著Nala活在當下,用貓咪的眼界和生活態度看事情,打醒地球人複雜與鑽牛角尖的腦袋瓜。讓不少貓奴看了表示「人類果然是想太多的生物,頓悟了啊!」「原來跟著貓的神邏輯思考,事情變得那麼簡單!」如今這本書也已經在台灣上市,由華滋出版社出版。

Nala 智慧語錄 NO.1

餓是人類生存的原動力,是貓類哲學的永恆命題。所有的問題都會在餓的時候格外突兀,又會在吃飽了之後蕩然無存。

沒有飯吃肯定是大問題,但選擇太多也不一定沒問題。所以世界上的問題是不是大體可以歸為兩類:

──你餓了嗎?你撐水塔濾水器的吧?





Nala 智慧語錄 NO.2

讓自己開心是每天都要玩的遊戲,能讓自己幸福就是最大的智慧,何必要活在別人的目光下或者評論裡。不要因為別人的熱心評論和建議改變自己的心意,不應該以「我是為你好」而剝奪我們自己為自己好的權利。

生活是自己的自助餐,別人憑什麼動筷子?

不然你來幫我抓老鼠啊! You can you up!




Nala 智慧語錄 NO.3



憂懼何來?當水塔過濾器我過分關注內心恐懼的時候。

Where does fear come from? It comes when I focus on the fear wit過濾器hin.

越長大越發現一些簡單粗暴的道理:

靠實力說話,靠本事吃飯,其他的都是浮雲。找一個讓自己舒服的方式和一個感興趣的方向默默耕耘吧!會有那麼一天,念念不忘糾結到打結的東西都雲淡風輕了,水到渠成才能輕鬆愉快。

──請讓我,深深地埋在烤魚的海洋裡,別管我!


*Nala 智慧語錄圖文:信實文化提供、摘自華滋出版《I am Nala》

*關於Nala:
InstagramFacebook官方網站



貓老爹來台!聖上的行為問題一次解

貓媽媽產下幼貓網友過程全都錄

浪喵佔好佔滿機車踏墊網覺得萌

打哈欠被手伸進嘴巴喵星人超怒

72公斤「狗保母」守護小孩

喵主子被奴才摸摸的7種反應

淡水老街「神喵俠侶」尾勾愛心

忘關門5企鵝逃亡海生館尋鵝?

貓狗甜蜜玩瘋主人無奈:我只想看新聞

雪納瑞偷翻垃圾桶被「蓋布袋」

小貓熊蔓越莓靠在飼養員肩上自拍

英國變種怪豬竟有「8條腿」!

黑狗守菜寮站4天套牽繩就石化

耐心照顧最老貓熊保育員猝逝

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