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日電)針對「歐習會」是否談到經濟成長、人民幣匯率等財經議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下午補充說,大陸的立場一過濾器水世界貫,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美東時間3月31日在華盛頓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大陸外交部官過濾器選擇網台北時間今天下午是以陸慷答記者問的形式,補充說明上述內容。

根據大陸外交部官網上午公布的內容,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在「歐習會」後召開記者會轉述,「雙方認為,在當前世界經濟增長乏力、國際金融市場動盪的大背景下,各國都不應採取貨幣競爭性貶值刺激出口。」

鄭澤光說,「中美應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並與國際社會一道努力,推動世界經濟實現強勁、可持續、平?增長。雙方同意繼續加緊談判,爭取早日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中美投資協定。」

至於陸慷則在補充說明中說,大陸的立場是一貫的。大陸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堅定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好開發內需特別是消費需求,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陸慷表示,各方都不應採取競爭性貶值來刺激出口,「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1050401

全戶過濾器

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