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鷹」試飛成對「Internet.org」專案意義非凡。(圖/翻攝自祖克伯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日前宣布,計劃用來提供無線網路服務的無人機原型「天鷹(Aquila)」在英國試飛成功,在偏遠地區使用順暢網路不再是夢想。

根據《CBCnews》報導,臉書在2013年發起「Internet.org」專案,希望能結合科技大廠、公益團體以及世人的力量,讓目前生活在偏遠地區的三分之二人口前進「網路時代」,有發展「知識經濟的機會」。

臉書並於2014年買下無人機製造商「Ascenta」,以利於Internet.org的推行;祖克伯說明,目前無人機還在研發階段,但應該能在3~5年內完成,最終版飛行器重量跟小型車差不多,但供電的太陽能板機翼端距離會比波音737客機還長,且能在6萬英尺(1萬8300公尺)的高空中持續飛行數個月,計劃一旦成功,將能提供全球10%的偏遠地區網路。



度假遇性侵!土耳其清秀女模跳樓

3小一女童密謀乾燥劑毒殺同學

黑人街頭臉書直播突遭槍擊倒地

公獅被撞水牛飛母獅看傻眼

HIV有望痊癒? 研究:實驗已成功

萬那杜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全戶過濾器

皮包骨童2個月後福氣滿滿差超多

逼男友錄這支道歉影片嚇壞所有人

人妻探監丈夫獄警:先和我做愛

濾水器選擇淫男鎖門強姦賤民少女羞憤自焚

男性侵老母事後問:再來一次?

全球首發!會振動的衛生棉條上架

北韓發動電波攻擊南韓嚴正警告

印高架橋塌拒負責扯天災警逮5人

過濾器 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