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冰島右翼聯合政府6日提名現任漁業暨農業部長約翰松出任新總理,接替因涉及「巴拿馬文件」醜聞被迫辭職的岡勞格松,並宣布今年秋天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右翼執政聯盟進步黨和獨立黨6日晚間協商後達成協議,提名約翰松為總理。約翰松現年53歲,為冰島現任漁業暨農業部長,也是「進步黨」副主席。約翰松的任命案預計將於7日送交總統格里姆松批准。約翰松表示,政府將繼續推動解除2008年金融危機時實施的資本管制。

「巴拿馬文件」披露,岡勞格松與全戶濾水器妻子涉嫌利用境外公司,隱匿數百萬美元資產,在龐大的壓力下,岡勞格松於5日宣布辭去總理職務,但續任進步黨主席。

數千名冰島民眾6日聚集在首都雷克雅未克國會大樓前示威,部分示威者對國會投擲雞蛋優格,並要求政府立刻總辭提前大選。

民調顯示,如過濾器果僅有33萬人口的冰島現在舉行全國選舉,反體制的新興政黨「海盜黨」獲得43%的支持率,大幅領先其他政黨。一旦海盜黨勝選,勢必在全歐洲引起擴大效應。

另外,瑞士警方7日搜索歐洲足協(UEFA)日內瓦辦公室,調查「巴拿馬文件」披露的與歐洲冠軍聯賽電視轉播權交易有關的合約。這些轉播合約都是濾水器水世界英凡提諾在2月26日當選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之前簽署的,當時他擔任歐洲足協的法律部門主管。「巴拿馬文件」披露,英凡提諾在歐洲足協工作期間曾與兩名商人簽訂合約,而這兩名商人後來被指控賄賂。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