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政府在各縣市提供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輔導,根據統計,104年協助2萬1800多人就業;全國公私立單位進用身障者近8萬人,比他上任前增加3萬多人,成長65%。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第9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是由「國際奧林匹克殘障人協會」(International AbilympicsFederation)發起,每4年舉辦1次,總部設於日濾水器本。

台灣自民國70年參賽以來,成績表現優異;本屆賽事於3月23日至26日於法國波爾多舉行,台灣選派25位選手參加25項職類競賽,共獲10金4銀2銅1特別獎,刷新紀錄。

總統表示,政府一向重視技職教育,就任總統後,各水塔過濾器地的高中都去看過,特別推動產學合作全戶過濾器;99年推動12年國教,高職免學費,希望有更多學生進入技職體系。

他說,政府採取輔導、獎勵方式,98年政府在22縣市設置服務窗口,提供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輔導,讓他們順利就業,根據勞動部統計,104年協助2萬1800多人就業,推薦就業率達59.5%,比起96年只有36%,進步很多。

獎勵方面,政府鼓勵公司機構僱用身障者,總統說,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時就要求所有機關必須進用身障人士,目前全國公私立單位進用身障人數達7萬9000人,比起96年他上任前增加3萬多人,成長65%。

總統勉勵在場得獎者都是未來的生力軍,社會上越來越多技職體系的人才慢慢嶄露頭角,可見訓練紮實。總統說,再過不到兩個月就要卸任,但還是會繼續關心技職教育,有機會還是會到學校了解推動的計畫是否落實。1050412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