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7日電)桃園航空城計畫聽證會將在4月底登場,航空城反迫遷聯盟今天到桃園市議會陳情,高舉「航空城除弊、市長請堅定」看板。市府則盼望各界充分表達、理性溝通,不要相互抹黑。

全戶濾水器

20多位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今天到市議會陳情,除了高舉高舉「航空城除弊、市長請堅定」看板外,同時也質水塔過濾器疑浮濫徵收土地等合理性,要求市府不要換位置,就換腦袋。

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所有人在航空城計畫正式聽證會中,都可以正反意見,呼籲這項公共討論能理性溝通,勿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支持航空城計畫的多數民意不等於炒地皮,反對航空城計畫的民意,也能夠有充分表達的空間。」

張惇涵表示,濾水器交通部為航空城計畫的主辦機關,桃園市政府為協辦機關,依法必須站在正方的立場,說明計畫的必要性及公益性,市府的立場是一致的,從未改變。

張惇涵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選舉時就主張「綠色經濟版航空城」、「要航空城、不要炒地皮」,迄今始終一致;其中「綠色經濟版航空城」主張公開透明、民主參與、綠色經濟、產業優先、生態發展等五大原則。

桃園航空城計畫正式聽證會將在4月29日連續舉辦3天,桃園市政府日前表示,將站在認同方的立場,同時也深入瞭解民眾訴求,包括民眾關心的開發目的、衍生需求、及徵收影響三大主軸。

市府也希望市府各單位妥善準備與演練,對於居民的意見要有同理心,但對計畫的合理性也要有堅定的支持立場。1050407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