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陳建瑜、蔡浩祥╱台北報導】

繼8名台籍人士涉肯亞電信詐騙案獲判無罪卻被中國大陸強行帶走後,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12日證實,本案其餘獲判無罪的15名台灣人及8日被逮捕的22名台灣人,共37名,全數被遣送大陸。總統馬英九指示,盡快派人赴大陸表達嚴正立場,並立即妥善處理。準總統蔡英文也於臉書貼文表示,中國大陸在肯亞案的舉動,將會加深台灣社會對中國大陸的負面觀感,陸方應立即與我方協商讓爭議盡速落幕,維持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針對肯亞電信詐騙案後續事宜,外交部、法務部及陸委會12日共同召開記者會。陳俊賢表示,外交部聘請的律師12日凌晨3時緊急通報,中國大使館要把8日被逮的22名台灣人及之前獲判無罪的15名台灣人帶回大陸,我駐南非代表陳忠立即前往探視;台灣人士告訴陳忠,肯亞警方說台灣官方已經幫他們買好機票要送他們回台灣;陳忠立即告知絕無此事,不要輕易被帶走,要表達拒絕遣送大陸。

15人力抗 警投催淚彈

不過,肯亞警方最終決定將15名台籍人士交付陸方,陳俊賢說,雖然被拘禁在肯亞警察局拘留所的15人持續抵抗,但肯亞警方試圖將牆壁打破,手持衝鋒槍,甚至使用催淚瓦斯,最後15人只好放棄抵抗,全數被送往機場。

同時,8日被逮捕的22名台灣人,經肯亞內政部長及外交部長討論後,決定沒有必要在肯亞審判,直接列為不歡迎人物,並送至機場;待15名台灣人上機後,連同已經在機上的22名台灣人,一併被送往大陸。

1人具美籍 AI水塔濾水器T不置評

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陳俊賢說,不解肯亞法院已對這15名台灣人頒布禁制令,但肯亞警方仍無視禁制令,肯亞警方和肯亞法院在處理本案上的方式出現明顯不同。

陳俊賢還在記者會上透露,過濾器選擇已經被遣送至北京的8名台籍人士中,有1位具有美國國籍。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回應,不予置評。

水塔過濾器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angelrubyv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